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两岸14名运动员接力泳渡台湾海峡 将耗时3天3夜
2014-08-12 10:15:51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2日讯 记者昨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本月至9月4日将举行两岸接力泳渡台湾海峡活动,近日台湾籍“合富快轮”获得交通运输部批复的临时两岸直航许可,为接力泳渡活动保驾护航。

  接力泳渡活动由中国游泳协会和台湾成人游泳协会联合举办,计划由两岸14名运动员采取接力方式,从台湾新竹游向福建平潭,预计耗时3天3夜,直线距离约160公里。

  为了做好泳渡台湾海峡活动的总督导、后勤补给、活动直播等工作,长度超70米、备有442个客位的“合富快轮”将作为工作船,搭载约200名工作人员全程护航。

  根据预定的游泳线路,“合富快轮”将从基隆港出发,经新竹南寮港外海,抵达平潭澳前。横渡活动结束后,该轮将从平潭澳前码头直接返回基隆港。

  此外,交通救助、海事等部门均积极筹备提前发布航行警告,局部临时海上交通管制,调集搜救船只和救助直升机等,协助保障横渡台湾海峡活动安全。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