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1800名两岸青年齐聚榕城 上演16场精彩互动活动
2014-08-10 08:07:10  作者:李夏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0日讯 昨日,第九届两岸青年联欢节暨第二届海峡青年节主场活动举行,1800名两岸青年齐聚榕城,16场活动精彩上演。

  “快看,投影墙上的船漂起来了!”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展区的多媒体投影墙前,来自合肥工业大学的冯华激动地说。她按下船舵中央的按钮,投影仪上的船桨便划动起来。

  “一、二、三,海浪!”在“青春飞young”互动体验区域,来自台湾的王忠道请志愿者帮忙选择海浪图案的背景,并在镜头前做了个大大的鬼脸。几秒钟后,他和海浪的合成照片就出来了。“福州真是座蓝色的浪漫城市!”王忠道开心地说。

  福州传统手工技艺体验区摆放着许多洁白的茉莉花。来自台湾的林方正在仔细地挑选花朵,小心翼翼地用针线串起来。“茉莉花清香淡雅,我想把它做成手链带回台湾,这样就能让花香飘到海峡对岸。”林方说。

  3名演员穿着传统服饰,伴着电音动感起舞……电音三太子的表演吸引了不少人。来自台湾的吴美仪看得津津有味,还忍不住与“三太子”来一段热舞。她告诉记者:“这是传统文化与现代乐器的结合,在台湾也有这样的表演,很受年轻人欢迎。希望通过这样的文化创新,两岸青年都能关注同根同源的传统文化。”

  “我要做一个太阳花的饭团!”在两岸女大学生环保创意DIY大赛的创意饭团活动现场。5岁的白莉在妈妈林月珠的帮助下,将太阳花的模具按在饭团上,再点缀上两个小西红柿片和一个黄瓜片,一个可爱的太阳花笑脸饭团就诞生了。“这样的亲子创意活动,不仅增进了母女感情,也培养了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林月珠开心地说。

  (福州日报记者 李夏薇 实习生 刘君琳)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