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第二季度食品省级抽检:福州“九制旺梅”不达标
2014-08-01 11:00:54  作者:张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 昨日,省食药监局公布今年第二季度食品省级抽检结果,共有26家企业生产的27批次产品不合格,涉及蜜饯产品,乳制品、特殊膳食食品,食品添加剂产品,薯类及膨化食品、炒货及坚果制品,饮料产品等。

  在蜜饯产品省级监督抽查方面,共抽检全省163家企业生产的171批次样品,有13家企业生产的13批次蜜饯样品不符合标准的要求。其中,福州航漳楼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九制旺梅”,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二氧化硫;福州晋安区全圣德食品加工场生产的“北京冰糖葫芦”,大肠菌群和霉菌超标。

  在薯类及膨化食品、炒货及坚果制品省级监督抽查方面,共抽检全省123家企业生产的141批次样品,有12家企业生产的1批次薯类食品、6批次膨化食品、6批次炒货食品不符合标准的要求。其中,爱尚(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款“爱尚i土豆”,羰基价超标;福建省好口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香芋条”,菌落总数超标13倍。

  在食品添加剂产品省级监督抽查方面,共抽检全省50家企业生产的69批次样品,仅厦门馨味味全食品配料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咸味食品香精样品品质指标(干燥失重)不符合标准的要求。

  另外,此次省级监督抽查方面,还抽检全省18家企业生产的液体乳(灭菌乳、酸奶)以及婴儿营养米麸等33批次样品,44家企业生产的果汁及蔬菜汁饮料55批次样品,均未发现不合格样品。

  当地食品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已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对不合格企业依法进行处理。

  (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