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中国航海日全国6名青少年 将从马尾出发探南海
2014-07-09 11:07:42  作者:陈鸿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9日讯 本月11日是中国航海日。由中国侨联、福建侨联、福建省委外宣办等单位共同举办的“下南洋——起航吧,少年”活动将正式开启。

  届时,从全国挑选出的6名青少年将在马尾港乘坐两艘无动力帆船,以探险、竞技、体验的形式途经中国南海,到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新加坡、马来西亚等4个国家的13个城市。他们将经历海上生存的极限考验,了解东南亚文化,感受父辈“下南洋”海外谋生、创业的艰辛。

  前日中午和昨日凌晨,本次活动所需的两艘香港籍帆船已分别抵达马尾港客运码头。福州检验检疫局的检疫人员提前到达现场,为帆船和10名船员进行了检疫和办理入境通关手续。

  (福州晚报记者 陈鸿星 通讯员 林婧一)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