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大学生将暑期工作当“预就业” 赚经验又赚工资
2014-07-06 10:49:38  作者:柳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6日讯 日前,福建农林大学大二学生小林来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公共就业服务大厅,短短1个小时就找到一份包吃包住、月薪2000元的暑期工。

  “为帮助企业解决季节性用工需求,同时帮助大中专、职技校学生暑期勤工俭学,我们今年举办了两场暑期工专场招聘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2场招聘会分别于6月底、7月初举行,50多家企业提供了3000多个岗位。

  记者了解到,这些企业提供的岗位薪资一般在每月1500元~3000元,部分企业还提供食宿,入场求职的人员以大中专学生为主,不少人具备兼职或暑期工作的经验。

  “现在的大学生很独立,就业心态也越来越积极,他们把暑期工作看作‘预就业’,既赚经验也赚工资。”一名招聘人员说。

  据了解,麦当劳餐厅、新禾软件、城市泊车、科盟电子、凯特利服务等企业在首场暑期工招聘中就招满员工。

  (福州日报记者 柳丹)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