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小丑爱美丽》来榕伴七夕 呈现打磨六年的故事
2014-07-30 11:36:40  作者:顾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30日讯 本周六,是中国传统的七夕佳节。开心麻花央视春晚团队将在福建会堂上演爆笑喜剧《小丑爱美丽》,为中式情人节增添几分浪漫。

  创作:打磨六年的故事

  《小丑爱美丽》剧本经过六年的打磨,用120分钟的时间,给观众讲了一个跌宕起伏的故事。闫非、彭大魔两位央视春晚小品导演,继合作《夏洛特烦恼》后,出任《小丑爱美丽》的编剧和导演。

  阴暗的审讯室、茂密的小树林、可移动坟地、华丽的皇宫、可怕的绞架和婚礼现场……《小丑爱美丽》采用了纯欧式舞美。在演员的妆容上也统一使用欧美风格——深眼窝、高鼻梁,在富有张力的情节中显得霸气十足。

  角色:面具下的鲜活人物

  在一个遥远的国度,新王后在老国王去世后颁布了一道法令:为了给国王守孝,所有人都不可以笑。原来,这道法令的背后隐藏着一个惊天的秘密:新任的年轻国王竟然是个痴蠢的傻子!故事就在这一天发生了,滑稽小丑、娱乐中心老板、美丽盲女、复仇者等角色粉墨登场……

  爱情是推动《小丑爱美丽》剧情的重要因素。剧中国王对美丽的向往与欺骗、王后对国王的付出与专制、小丑对美丽的逃避与牺牲……每个角色都对爱情有独特的诠释。

  爆笑:新鲜的时事幽默

  《小丑爱美丽》依然延续了开心麻花爆笑调侃时事的风格,笑料凶猛。李某某案件、哥伦比亚大学、爸爸去哪儿、还有海波上头条,时事包袱与剧情结合天衣无缝。

  这个戏的魅力之一就是大多数的角色都不笑,气氛很压抑,在这种气氛下,演员们甩一个包袱,台下就笑翻了。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