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艺术类专业志愿“一档多投” 考生需“三注意”
2014-07-03 08:09: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3日讯 今年,我省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本科A批、本科B批均实行专业志愿“一档多投”模式。“一档多投”与梯度志愿投档模式、平行志愿录取模式相比,有很大的不同,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艺术类本科各批次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特别注意三点。

  第一,考生需详细了解每所院校的录取规则。录取规则对各专业文化课、专业课成绩提出具体要求(含使用办法、折算比例等),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务必认真阅读高校《招生章程》(可登录相关高校招生网站或咨询相关高校招生办)。

  第二,考生要认真阅读招生计划。填报志愿要以《福建招生资讯?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公布的招生计划为依据,征求志愿计划以省考试院网站上公布的计划为准。

  第三,艺术类考生可兼报文史(或理工)类院校(专业)。文科艺术类考生可以兼报除本科提前批外的文史类其他批次院校(专业),理科艺术类考生可以兼报除本科提前批外的理工类其他批次院校(专业)。

  艺术类考生兼报文史(或理工)类的,招生录取过程中,按艺术类、文史(或理工)类实际投档时间的先后,将符合投档条件的考生投档到艺术类、文史(或理工)类中的一类,由招生学校审录。

  又讯 昨日,2014年军队院校(含国防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体检面试复检合格名单已公布,考生可通过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查询相关信息。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蔡武)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