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夏季老人易遇睡眠障碍 专家建议:多吃青菜水果
2014-07-03 12:34: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失眠老人“夜练”

  不宜超过一小时

  为何老年人在夏季特别容易失眠?省人民医院脑病科林卿副主任表示,老年人失眠多因身体机能衰退引起。夏季气温高,如果夜晚温度在25℃以上,人的中枢神经系统会比较兴奋,影响入睡。

  如何缓解睡眠障碍?市中医院神经内科张医生建议,通过调节生物钟,养成较好的睡眠习惯来调节。老年人的睡眠时间,以6小时为宜,夏季最佳就寝时间是晚上11时,最佳起床时间是早上6时,保持生物钟不错乱,能够保证人体各系统正常运行。对于午睡,他建议老人只需小憩,切忌过长时间午睡,免得影响晚上睡眠。

  林卿医生表示,缓解睡眠障碍还可以通过饮食进行调节。老人在夏季最好多吃蔬菜瓜果,缓解“内热”,同时多喝水,平时不要总熬夜,睡前不要喝咖啡、浓茶等。容易失眠的老人在夏季要减少活动,夜间锻炼要选择舒缓一些的运动,尽量不要超过一小时。

  (福州晚报记者 李佾阳)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