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清市小学一年级招生方案出台 禁招“择校生”
2014-07-29 10:23:58  作者:陈钦祥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东南快报记者昨日从福清市获悉,福清市中心城区相关街道今年小学招生方案出台,仍执行“划片招生,就近入学,适当调整”的原则招收一年级新生,严禁招收“择校生”。

  据悉,今年福清市中心城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对象为2007年9月1日-2008年8月31日出生的常住户口学龄儿童。为防止户口盲目迁移,保证适龄儿童就近入学,中心城区相关街道招生户籍变动时间截至2014年5月31日(以户口簿登记日期为准),逾期者按原户籍安排入学。

  值得一提的是,台商子女(是指台湾同胞投资者子女及台资企业的台籍工作人员子女)可以到企业所在片区相对就近的定点小学就读,也可以在居住地片区内小学就近入学。而对于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安排,福清市要求凡有能力接收的学校一律不得拒收,确保每一个进城农民工子女都能妥善安置,尽可能就近入学。

  招生领取报名表时间:8月19日-20日。家长需随带户口簿、房产证或有效证件到片区所在学校领取报名表。报名时间:8月21日-22日,具体时间为上午8:00-11:30,下午3:00-5:30,截至22日下午5:30前。8月27日公布入学名单。

  关于福清城区各小学具体划片区域以及相关街道招生片生源的界定等,市民还可登录福清教育网进行查询。

  (东南快报记者 陈钦祥)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