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升级版《云南映象》下月来榕 杨丽萍不上场表演
2014-07-29 11:47:59  作者:顾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9日讯 杨丽萍是福州商演的常客,下个月升级版《云南映象》来榕,杨玉萍虽然会亲临现场,可她不再上场表演,她现在是《云南映象》的总编导及艺术总监。

  不知不觉,《云南映象》已经演了十年,演员都换了好几轮。没有大咖杨丽萍的舞蹈,观众自然会将注意力转到剧中那些最纯朴、原生态的演员。据演出方透露,这次来榕的演员70%来自云南各村寨。他们没有跳舞成名的梦想,只是纯粹地展示属于自己民族的东西。

  《云南映象》是部大型原生态歌舞作品。全剧反映了生命起源、生命过程和生命永恒。包罗了云南彝、佤、藏、傣、白、哈尼、纳西等少数民族生活及宗教活动的场景。

  据悉,2014版的《云南映象》是升级版,将在章节安排上去芜存菁,会有更加壮阔的场面调度。粗犷的《太阳鼓》、灵动的《月光舞》、柔情的《女人国》、俏皮的《打歌》、神秘的《朝圣》、美妙的《雀之灵》等节目,都将用天人合一的歌舞,身心合一的激情,震撼现场观众。

  (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