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实施“春蕾计划”20周年 筹集善款达833万元
2014-07-24 15:28:30  作者:胡巧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关键词:“春蕾计划”

  春蕾计划(Spring Buds Project/Spring Buds Program)是一项旨在帮助因生活贫困而辍学或濒临辍学的女童重返校园接受学校教育的爱心工程。

  福州新闻网7月24日讯(记者 胡巧灵) 20年,悉心浇灌;20年,春风化雨——福州市实施“春蕾计划”已20周年。记者日前从福州市妇联了解到,截至目前,福州“春蕾计划”善款已达833.5228万元,资助15450名贫困女童求学,4600余名“爱心妈妈”更用爱向女童传递真情。

  福州“春蕾计划”20年

  13000余封感谢信传递真情

  据悉,1994年开始,福州市妇联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号召,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实施“春蕾计划”行动。多年来,福州各级妇联始终坚持将实施“春蕾计划”作为密切联系群众,主动参与社会公共事务管理的重要途径,不断创新服务载体,延伸帮扶触角,以妇联组织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影响力,引导和发动全社会共同关心和支持贫困女童的求学之路。

  截至目前,福州市各级妇联共筹集“春蕾计划”善款达833.5228万元,兴建“春蕾小学”8所,资助义务教育阶段贫困中小学女生、贫困女高中生、女大学生共计15450名,向资助者转发贫困女生感谢信超过13000余封。

  “春蕾计划”还筹集90余万元资金援建“春蕾爱心书屋”、“留守流动儿童之家”、“阳光图书室”等95个,赠送图书4万多册,受益留守流动儿童近5万名。“春蕾计划”还招募4600余名“爱心妈妈”,与贫困女童逐一结对,用女性特有的温柔向受助孩子传递亲情关爱。

  值得一提的是,“春蕾计划”不仅在受助女童义务教育阶段提供资助,其开设的“职业技术春蕾班”更是授人以渔,帮助受助女童有一技之长。为解决贫困初中或高中毕业女生的后续教育问题,2006年开始,福州市妇联联合省工贸学校先后开设了4个“职业技术春蕾班”,推荐了一批农村贫困应、往届初中毕业“春蕾”女生免费到职业技术学校学习,通过种种优惠政策,帮助贫困大龄女童掌握一技之长,提高其脱贫和增强就业能力。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