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闽37名公安局长将与网民互动 首场访谈为福清市
2014-07-18 09:33:21  作者:程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18日讯 “我有时在街上看到有人扒窃或者抢劫,可以向公安机关举报吗?是否有奖励?”“当然可以,我们欢迎广大市民积极举报违法犯罪。今年福清市公安局专门出台举报奖励办法,市民举报‘两抢一盗’违法犯罪,经查证核实,将予以奖励”……昨日上午,福建省“剑盾”行动全省公安局长系列微博访谈首场在福清市公安局举行,福清市公安局局长林晓东做客新浪微博,以“落实民生警务回应群众需求”为主题与网友展开交流。

  据了解,为更好地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剑盾”行动专项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广泛收集线索,发动群众支持参与,7月17日至8月12日,省公安厅组织开展“剑盾”行动全省公安局长系列微博访谈活动,全省37名公安局长将先后走进新浪微博直播间,结合本地实际设定访谈主题,与网友互动交流。“@福建警方”微博将逐一发布微博访谈预告。

  向高街拟增设

  停车位60个

  网友:福清向高街接送学生停车难,怎么办?

  林晓东:我局交管大队将在向高街上增设停车泊位60个,并规定停车泊位的使用时间以方便群众接送学生,并在高峰时段增加警力对该路段加强交通疏导。

  警察制服都有警察编号

  网友:现在协警的制服和警察的制服差不多,我们该如何分辨呢?

  林晓东:警察制服都有警察编号,左边袖章印有警察字样。协警制服的编号一般都是以XJ开头,左边袖章印有协警字样。

  本省居民

  可就近申请护照

  网友:我是福清人,但是现在在外地,想办护照是不是得回福清办理?

  林晓东:从5月1日起,省公安厅推出9项便民利民措施,本省居民可就近提交申请,您可以上网登录“福建省公安厅出入境服务大厅”查询邻近的受理点。

  网友:听说现在参团旅游办理台湾通行证不要发票了?

  林晓东:从今年7月10日起,在开放赴台个人旅游的城市(我省为福州、厦门、泉州、平潭)实施“申请赴台湾团队旅游时免提交旅游发票”。在此也提醒您,办妥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团队旅游“L”签注后,须向有资质的旅行社报名参团,否则无法出行。

  (福州晚报记者 程明 林安镇 通讯员 融公)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