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开心麻花”下个月再来榕城 将在福建会堂公演
2014-07-18 11:31:46  作者:顾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18日讯 自“开心麻花”到福州演出话剧《夏洛特烦恼》之后,榕城观众的热情让他们爱上了这个福地。记者昨日获悉,继《乌龙山伯爵》《江湖学院》之后,“开心麻花”的爆笑新剧《小丑爱美丽》8月2日晚将在福建会堂公演。

  由“开心麻花”金牌编剧和导演闫非、彭大魔打造的春晚小品《扶不扶》,堪称央视马年春晚最受欢迎小品。这次来榕的《小丑爱美丽》也是由这两位导演创作的。两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小丑爱美丽》中没有绝对的反派,“我们希望每个人物的行为,即使再可恶,都有可被理解的一面。”

  闫非是“开心麻花”签约导演、编剧,自2006年以来创作了多部爆笑舞台剧。他自编自导的《乌龙山伯爵》创造了京城舞台剧票房纪录,央视春晚小品《今天的幸福》等作品让全国观众眼前一亮。彭大魔也是“开心麻花”签约导演,鬼才导演、编剧,创作了多部票房和口碑双丰收的爆笑舞台剧。

  《小丑爱美丽》讲述了一个发生在遥远欧陆小镇里的爆笑成人童话。剧中,小丑被迫帮助国王追求一位盲女,两人的求偶过程笑料百出。小丑为感动女主角,联合众兄弟安排了一幕幕英雄救美的情节,却惨遭“队友”拆台,每每窘态毕现,使观众捧腹。

  据记者了解,《小丑爱美丽》延续了“开心麻花”爆笑调侃时事的风格,李某某案件、爸爸去哪儿、汪峰上头条……诸多时事都以观众不可预料的形式呈现。爱情是推动《小丑爱美丽》剧情的重要因素,国王对美丽的向往与欺骗、苏菲对国王的付出与专制、小丑对美丽的逃避与牺牲……虽然,剧情中新王后颁布了“谁都不许笑”的法令,但《小丑爱美丽》所到之处谁都没法不笑。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