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夏季患耳道炎幼儿增多 孩子游泳需注意保护耳朵
2014-07-16 10:17:03  作者:李佾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16日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儿童医院了解到,近期患耳道炎的幼儿明显增多。在炎热的夏季,很多家长都喜欢带孩子去游泳,这时可别忽略对孩子耳朵的保护。

  前两天,赵先生带着孩子去游泳馆游了一下午。当晚,孩子突然觉得左耳疼痛,大哭起来。赵先生带孩子到医院急诊一查,原来是孩子的耳屎太多,被水泡膨胀后堵住了外耳道,引起发炎。

  福州儿童医院医务科林世光科长告诉记者,最近,小孩因游泳而引发的外耳道炎较前段时间有所增加。

  记者从多家医院的耳鼻咽喉科了解到,夏季因游泳而引发的耳道炎、呛水引发的中耳炎以及鼻窦炎时有发生。

  省立医院耳鼻喉科杨心青主任介绍,游泳时引发耳道炎主要有三个原因,如耳道里有耵聍(俗称耳屎),水进去以后耵聍被泡胀了,对耳道刺激引起炎症。孩子在玩水时,耳朵进水,如果水质不干净,就容易感染。儿童耳道皮肤相对比较薄,比较嫩一点,有小的损伤之后就会酿成外耳道发炎,红肿热痛。

  杨主任建议,游泳时可以给孩子佩戴耳塞,此外,还要避免让孩子在污水中或长时间没有换水的游泳池内游。游泳前,最好给孩子掏一下耳屎;游泳后,让孩子侧头单脚跳,排出外耳道内的存水。

  (福州晚报记者 李佾阳)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