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榕台大学生新闻营将开营 两岸50所名校代表参加
2014-07-16 09:46:27  作者:刘琳 陈鹤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16日讯 昨天,第五届榕台大学生新闻营举办方,从海峡两岸近700名报名者中,选出了来自50所名牌高校且有志于从事新闻工作的优秀大学生代表,参加下周一在福州开幕的第五届榕台大学生新闻营。

  由本报与台湾媒体5年前发起创设的榕台大学生新闻营,为目前海峡两岸媒体共办的唯一常态化新闻研习活动,每年举办一次,轮流在福州、台湾举行,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第五届榕台大学生新闻营,由本报与台湾《中华日报》、台湾财团法人大硕青年关怀基金会主办,福建融侨集团、台湾《桃园新报》、台湾《南方生活报》、福建民俗博物馆等参加协办。

  参加第五届榕台大学生新闻营的台湾营员,分别来自台湾中央大学、政治大学、交通大学、中兴大学、中正大学、台北教育大学、台北科技大学、铭传大学、辅仁大学、东吴大学、淡江大学、中华大学等24所名校,这24所高校分别位于台北、台中、高雄、新北、新竹、桃园、嘉义、宜兰等地。参加第五届榕台大学生新闻营的大陆营员,分别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26所名校。

  第五届榕台大学生新闻营活动主题为:跨越海峡,寻找海上丝路福州印记。两岸大学生将联手展开福州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存的调查、采访与报道,据悉这也是两岸大学生首次联合开展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的文化调查与采访报道。新闻营活动期间,还将举行两岸青年新闻讲习所揭牌仪式,据了解,这也是两岸共办的第一个常设性新闻研习机构,目标是打造成两岸青年新闻人交流与共同成长的平台。

  (福州晚报记者 刘琳 陈鹤)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