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建省商务厅“电商育才工程”研修班在福州举办
2014-07-11 09:06:25  作者:檀东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11日讯 7月10日至11日,省商务厅“电商育才工程”电子商务管理研修班(第一期)在榕举办。

  本期研修班旨在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快福建省电子商务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更多具备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

  除了福州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商贸、外经贸主管领导、业务负责人,以及各设区市电子商务协(商)会负责人外,部分重点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电子商务园区负责人也参与了本次培训。

  研修班邀请了李鸣涛、阿拉木斯、蔡华、苏静、陈姿等电子商务领域的领导、专家,就电子商务发展趋势、问题和发展策略,传统商贸企业发展的趋势和商业模式的创新,我国电子商务主要法律法规及政策解读,以及跨境电商的发展机遇与应对策略等课题,开展了针对性的专题培训。

  据悉,我省力争打造竞争优势突出、市场辐射广阔、产业集聚明显、支撑保障有力、应用广泛深入、创新创业活跃的电子商务强省。到2018年,全省电子商务年交易额力争突破2万亿元,网络零售额占当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以上,建成在全国具有领先和示范作用的电子商务平台10个以上,全省规模以上企业电子商务应用率达95%以上。

  (福州晚报记者 檀东焜)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