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闽高招录取启动 考生勿信内部指标和计划外指标
2014-07-01 08:51:29  作者:齐榕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原标题:我省高招录取今日启动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没有内部指标和计划外指标考生不要上当

  东南快报讯 东南快报记者昨日从教育部门获悉,我省今年的招生录取将于7月1日开始,整个录取过程持续1个半月,将于8月22日结束。录取期间,录取信息每日都将及时公布,考生通过账号密码可查询到自己的投档信息。

  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的录取时间初定安排在7月6日至13日,文史、理工类本科一批录取安排在7月11日至25日,本科二批录取安排在7月28日至8月8日,高职(专科)批录取安排在8月12日至22日。

  据统计,1月的高职招考和6月的普通高考报名人数相加,今年我省高考总报名人数为26.4万人,较去年减少2000人。作为全面实行“异地高考”政策的第一年,外省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6200人,较去年增加5000人。如果算上全国其他高校在闽招生,今年我省安排招生计划24.3万人,其中本科12.7万人,专科11.6万人。本科计划与去年基本持平,专科减少近8000人,本专科招生计划比为52∶48。今年1月高职招考已录取3.3万人。

  在录取期间,省教育考试院每天都会及时公布录取结果。每个考生都可以凭自己的账号密码登录省考试院门户网站(www.eeafj.cn),实时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和所报院校的投档最低分。

  另悉,随着招生季的来临,各种各样骗局也随之出现。省教育考试院也特别提醒考生、家长,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都是在网上进行,并执行非常严格的招生计划,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内部招生指标”或“计划外指标”,更不会向考生和家长收取几万、十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的高额费用。除普通高等教育外,还有成人高等教育、远程网络教育等,一些骗子故意混淆普通高考招生与其他学历教育招生的区别,将不够分数线的考生骗到一些院校的远程网络教育班,等考生报到后才知道真相。事实上,这类辅导班,只要注册就能入学。对于此类的招生诈骗,考生和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东南快报记者 齐榕)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