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七类幼儿最易受骗遭性侵 大部分幼儿易信陌生人
2014-06-06 07:16:51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6日讯 市妇联昨日发出《致全市幼儿家长的一封信》,公布了七类易受骗遭性侵的幼儿,并向家长们提出了8条防拐防性侵建议。

  3月以来,市妇联、市司法局、市人口计生委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关爱流动留守妇女儿童反邪防拐防性侵”系列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冒充孩子父母的同事朋友、学校新进老师、爷爷奶奶的邻居等,与幼儿园儿童套近乎、赠送零食和玩具,编造带他们去找父母、老师、爷爷奶奶或吃大餐、玩游戏机等谎言。结果发现,大部分幼儿在没有求助或告知老师的情况下,就随着“骗子”离开了班级。

  经综合分析,工作人员发现以下7类孩子易对陌生人产生信任感:接送人员不固定的儿童;生活在大家族的儿童;单纯、外向、好吃的儿童;常外出游玩的儿童;有特定专一爱好的儿童(如喜欢车子、枪、拍照、表演等);留守、缺失亲情的儿童。

  为此,市妇联向广大家长提出以下建议:尽量固定孩子上幼儿园的接送人员,如果临时有变动,一定要事先跟老师交待清楚;经常教育孩子什么是“陌生人”、陌生人会采取什么手段拐骗孩子,同时教育孩子遇到陌生人时要向老师、警察等求助;家长不能一味溺爱孩子,要教导孩子如何自我保护;家长要保护好家庭及孩子的隐私信息,防止被不法分子利用,带孩子外出时,加强现身说教,增强孩子的防范能力;尽量固定孩子的生活圈,教育孩子懂得区别“自家人”、“熟人”和“陌生人”的不同;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预防不法分子利用孩子的兴趣爱好进行拐骗和性侵;家长要全面认知孩子“自控力”,切不可认为“已经教育了”或者“学校有教育了”就高枕无忧;父母要尽量多抽时间陪伴孩子,安排好陪伴孩子的固定时间,形成规律,防止不法分子钻“空子”。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