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狂打网游干眼症“盯”上年轻人 医生:适当休息
2014-06-04 07:52:42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4日讯 网游、网游,还是网游,3天小长假,家住仓山的小薛没有安排其他“节目”,而是“宅”在家里疯狂玩网游。小长假最后一天,他的眼睛终于“抗议”了——不仅干涩,还伴着头疼、注意力不集中,到福州眼科医院一查,原来是干眼症“找”上了他。

  “干眼症以老年人居多,但现在越来越年轻化。”福州眼科医院院长杨丽霞说,近段时间,来医院看干眼症的患者越来越多,大多都表现为眼睛干涩、异物感、烧灼感、眼痒眼红、视疲劳、眼分泌物多、畏光流泪和视力减退等,此外还有头痛、烦躁、疲劳、注意力难以集中。

  杨医生介绍说,人眼表面有一层泪液,眨眼时泪液随之均匀分布在眼球的表面,可以帮助清洗结膜、角膜上的灰尘,以保持眼睛明亮。年轻人由于长时间看电脑、电视,眼睛不注意休息,眨眼频率变少,都影响到泪液分泌。

  杨医生说,避免眼睛干涩,最好的方法是适时眨眼,适当休息,每隔1小时让眼睛休息10分钟。同时,经常使用电脑的人应该多补充一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豆制品、鱼、牛奶、核桃、青菜、大白菜、空心菜、西红柿及新鲜水果等,可以预防角膜干燥、眼干涩、视力下降、夜盲等症状。

  另外,医生还提醒,干眼症是比较顽固的眼表问题,容易反复发作,而且由于干眼症常见症状和结膜炎很像,有时候患者会弄错,因此千万不要擅自使用抗生素,应尽快到正规医院听从医生指导,避免病情加重反复。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通讯员 江笑金)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