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总院运用“水刀”完成烧伤手术 愈合情况好
2014-06-30 08:25:4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建日报讯 日前,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原解放军第95医院)采用国际领先的“水刀”技术,完成了一例60%重度烧伤病人的伤口清创手术。目前这名患者皮肤愈合情况良好。

  传统的清创方式有时会过度切除正常组织,易导致出血量大,而且高压脉冲冲洗清创则有可能将细菌冲击进入正常的软组织里。而“水刀”又称为“水动力清创系统”,刀头部分是高速流动的生理盐水,速度最快可达444米/秒,比音速还快,加上水流细如发丝,“水刀”所到之处,感染的肌肉迅速被水流切割下来,随即被盐水回吸入“水刀”下方的排污管,流出的血也被迅速止住。

  (张颖 吴志 罗金财)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