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橱窗肢体戏剧开展 看艺术文化展为城市“卸妆”
2014-06-28 09:40:46  作者:翁宇民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28日讯 日前,一场名为“2014自我伪装”的艺术文化展在福建海峡文化产业园福建红坊开展,艺文展以独立戏剧制作人傅蕾创作的橱窗肢体戏剧“双城”拉开帷幕。

  这次展览由913汽车音乐调频、城市文化基金会、艺文机构等共同发起。活动由“肢体戏剧、装置艺术、人文分享”三大部分构成。傅蕾创作的橱窗肢体戏剧“双城”,分两幕戏剧在两个独立橱窗里进行,阐释“欲”和“离”两个概念。演员带白色面具,身着黑色服装,用看似无规则的肢体动作,展现人生这座围城,外面的人想进来,里面的人想出去。权利、欲望、催促着人们隐藏着内心的真实,不停地带着面具,不停地追逐心中的渴望。然而,当人们真正经历过之后,却有很大的冲动想摘掉脸上的面具,重新找回自我。

  作为2013年艺文展的升级版,此次艺文展保留了去年备受好评的分享部分。受邀嘉宾DJ艾乔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认为如今标签化的社会带给人们角色的伪装和价值观的伪装;德国建筑师DIRK和他的拍档林汐女士则从他们的专业眼光出发,分享了德国人眼里中国城市的伪装,探寻一个城市需要它独有的心灵地标。

  (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