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长乐体育健身事业成绩斐然 “快乐运动”振人心
2014-06-28 08:07:03  作者:徐文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长乐市乡镇(街道)代表队篮球赛现场。

  福州新闻网6月28日讯 近年来,长乐市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把体育工作与经济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大力发展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体育设施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广泛开展,体育事业进入健康发展的轨道,先后获“全国体育先进市”“全国武术之乡”“全国农民健身工程先进市”“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快乐运动”深入人心

  自古以来,长乐市民间体育盛行,练拳习武、舞龙竞舟、弈棋放鸽等。改革开放后,长乐办起了第一个武术班,先后为各大专院校输送19名武术人才,为省体工队输送1名优秀苗子。1979年至1994年,长乐武术运动员在参加地市级以上的比赛中,先后获金牌56枚、银牌47枚、铜牌17枚。

  让自己运动起来、健康起来、快乐起来的观念已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