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老党员吕云娥:帮助别人我很快乐
2014-06-28 07:37:10  作者:吴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8日讯 “吕大姐,谢谢你!你长期助学助困助医,为社区居民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是我们社区党员的一面旗帜!”昨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前夕,军门社区特别将社区的215位党员请到社区文化综合活动中心举行党员活动,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林丹握着老党员吕云娥的双手,连声感谢。

  吕云娥今年81岁,参加过抗美援朝,是有60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前是主治医师。1994年,她和老伴定居军门社区。吕云娥清晰地记得,入住军门社区的第二天,林丹便带着社区工作者上门来看望他们,让老人倍感温暖,迅速融入了军门社区这个大家庭。

  社区也没把吕云娥当外人,到军门社区没多久,林丹找到吕云娥商量说,社区居民李星夫妻都是残疾人,家庭经济困难,社区已帮李星找了份保洁员的工作,但其女儿还在上学,经济开支大,是否能与李星一家结对帮困。吕云娥二话没说,欣然同意,她不仅每月定期为李星一家提供经济资助,而且每逢新学期开学,还另外再掏钱给李星的女儿购买学习用品和书籍。为了提高李星女儿的学习成绩,吕云娥把北京外国语学院毕业的老伴也拉了进来——让老伴免费为小李补习英语。

  2003年,得知社区居民廖大丰所在的工厂倒闭,妻女又患有精神病,儿子还在上学的情况后,吕云娥又与廖大丰结对帮困,每月资助廖大丰一家。廖大丰家里经济窘况刚有所缓解,不料,廖大丰又得了轻度中风。当时正在吃晚饭的吕云娥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放下饭碗,跑到廖大丰家,探望廖大丰。当天夜里,吕云娥又上门为其免费打针、送药。此后连续3个月,吕云娥每天上门为廖大丰看病、打针、量血压。昨日,一提起吕云娥,廖大丰便眼眶发红,他哽咽着说:“要不是吕大姐,我恐怕早就动不了了,吕大姐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啊!”

  20年来,吕云娥先后与8户困难家庭结对帮困,并坚持每周定期为社区居民义诊,她说:“能实实在在帮助他人是件非常快乐的事,我得到的远比我付出的多得多,我会继续在这条路上走下去。”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