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建招万名食品药品打假志愿者 首批招募1000人
2014-06-27 08:23:01  作者:张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7日讯 昨日,我省成立“食品药品打假志愿者服务队”,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募1万名食品安全志愿者,广泛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打击食品药品制假售假行为。

  昨日,省食药监局领导为我省首批志愿者服务队150名代表颁发证书。该局有关负责人称,全省计划招募1万名志愿者,共分3批,首批招募1000人,志愿者要求年龄在18岁至65岁之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具有一定专业能力和知识水平,有各类社会监督经历者优先。此次招募的具体内容将在省食药监局网站公布。

  打假志愿者服务队下设6个组,包括职工组、青年组、妇女组、老干组、媒体组和学院组。志愿者负责打假的信息收集、案件线索办理和志愿者的日常管理。报名采取个人申请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经过志愿者单位初审,最后由省食药监局审定。

  据了解,我省已制定《福建省食品药品打假志愿者服务活动工作方案》,对该组织架构、志愿者条件、打假范围和职责、奖惩和工作纪律等方面进行了规范。

  志愿者的举报经调查属实,将按《福建省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和《投诉举报奖励管理办法》给予奖励,对打假成绩突出者向推荐单位通报表扬。

  (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