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省少儿曲艺大赛决赛节目 榕《拇指与食指》入选
2014-06-26 09:46:48  作者:顾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6日讯 福建省首届“丹桂奖”少儿曲艺大赛将于6月30日至7月3日在龙岩的漳平举行。据悉,本次大赛全省共有35个节目进入决赛,由于此前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福州评话和伬艺无人报名(详见福州晚报6月2日报道),造成福州只有相声《拇指与食指》一个节目进入决赛。

  此次“丹桂奖”少儿曲艺大赛是我省首次举办的专业性少儿曲艺赛事。经过评选,儿童组作品8件、少年组作品27件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相声、小品、快板、评书等北方曲种节目15件,福建本土曲种作品20件。在本土曲种中,不仅有福建人耳熟能详的南音、锦歌、答嘴鼓等,将乐南词、东山歌册、东山渔歌、龙岩竹板歌、建瓯唱曲子、莆田梆鼓咚、莆仙八乐说唱和畲族绍鹊苟等较不常见的曲种也有作品亮相。

  据悉,进入决赛的小演员有216名,年龄最小的5岁,其中的优秀节目将代表福建参加第六届全国少儿曲艺大赛。据记者了解,由福州市群众艺术馆推荐的相声《拇指与食指》,表演的两位小演员分别是来自鼓楼第二中心小学的高琳岚和台江实验小学的林嘉乐。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