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收藏达人展示失传老手艺:手工凿出的木枪套
2014-06-20 15:54:38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枪套与盒子炮对比

  原题:手工木枪套失传老手艺

  海峡都市报6月20日讯 如今,战争题材的电视剧经常在荧屏上播放,人们也因此认识了俗称“盒子炮”的毛瑟军用手枪。在福州收藏达人杨文海先生家里,有两个特殊的枪套,枪套主体是用整块木料手工凿出来的,这样的老手艺早就没了。

  昨天,记者在杨文海位于福州仓山的家中看到了这特别的枪套。枪套上有木头盖子,枪套外用皮革包裹着,内部有明显的凿痕。杨文海说,这枪套是他好友前几年在地摊上买来的,杨文海又从朋友那里买了过来。

  杨文海介绍,这种毛瑟军用手枪是德国制造的,一百多年前,中国引进了这种枪。枪套是到了中国之后配的,因为当时工艺水平落后,只好用凿的方式来制造枪套,再后来才改用车床来制造,而木制的枪套戴在身上也不容易走火。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帅 关铭荣 通讯员 车琦 文/图)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