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闽高考成绩25日公布 88.6万份阅卷工作20日结束
2014-06-18 07:12:29  作者:蔡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18日讯 省教育厅副厅长、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曾能建昨日接受“中国福建”在线访谈时表示,今年我省高考成绩预计25日左右公布。

  据介绍,今年高考考生答卷扫描和评卷工作已于9日全面展开,评卷总数是88.6万份,共抽调了近2000名优秀教师参加评卷工作。目前进展顺利,第一阶段的答卷扫描工作已于16日结束,第二阶段的教师阅卷工作将于20日前后结束,第三阶段的数据处理将于24日前后结束,预计25日左右正式公布考生成绩。

  曾能建介绍,为确保公平公正,高考评卷采取“四评制”。评阅的试题由电脑随机派发,每一道题由两个老师来评,如果两个分数在合理分差内,取平均分。如果超过合理分差,由电脑派发给第三个老师评卷。如果三评老师给分与前两评得分都超过合理分差,则由电脑将这道题派发给权威专家进行四评。

  曾能建表示,高考成绩公布后,考生如果对考试成绩有疑问,可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到报名所在的县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申请查分,但是不能申请查卷。查分主要核查是否本人试卷、是否漏评、累分是否准确等。

  曾能建提醒,随着高考结束,各种各样借招生名目骗人的案件进入高发期,广大考生和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一旦遇到招生诈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蔡武)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