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最美连江人”沙龙活动进校园 事迹感动大学生
2014-06-17 19:45:51  作者:池文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2009年6月,担任了9年村计划生育管理员的林建荣,在农村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中,当选为东洛村党支部书记。上任伊始,林建荣就开始奔走于省市县部门跑项目、拉补助。2011年,林建荣筹到110万元投入建设东洛村饮水安全及水源保护工程,进行净化过滤池、清水池、蓄水库建设和供水管网改造,东洛村的村民终于喝上清洁安全的自来水。5年来,东洛村陆续投入580万元用于解决村民生活难题,改善村民生活质量,将一个偏僻小岛改造成远近知名的“鲍鱼村”。

  林建荣提到他遇到的困难有些轻描淡写,他说他一直相信一句话——办法总比问题多。谈到未来,他希望东洛村能改变目前过分依靠鲍鱼养殖的局面,发展海岛旅游,让游客在享受东洛岛美丽海岛风光的同时,也能为村民增加收入来源。

  林建荣的演讲结束时,现场滚动的互动屏幕上,一位现场大学生写着“林书记真棒!”。

  据悉,本次“最美连江人”活动由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主办。去年下半年,由连江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开展的“最美连江人”评选活动正式向社会征集优秀人物,并通过网络等渠道向社会发起投票,受到各界人士的普遍关注。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收到网络选票341180张,纸质选票4765张,最终评出11名“最美连江人”。

  在17日下午举行的首场沙龙活动现场,除了林建荣、扎根乡村三十二年的模范教师林青、最美志愿者残疾人郑自灵、专心科研的最美连江人代表蔡敬敬、渔村小学任教三十三年的玉井小学校长吴品亮、热衷文化事业的最美乡村文化员马丁等嘉宾先后上台,分别以事迹宣讲和沙龙互动方式,展现了连江人的奉献和拼搏精神,感人的故事也感动了现场许多观众。

  (福州新闻网记者 池文娟)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