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建高考生成绩和招生切线预计25日左右正式公布
2014-06-17 08:05:13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省教育考试院消息,今年我省普通高考评卷工作已于6月9日全面展开,预计在20日前全面完成评卷;21日至24日,我省将集中进行评卷质量检查、成绩核查、数据校验、异常卷(雷同卷)处理、舞弊考生数据处理等。预计25日左右,将正式公布高考生成绩和招生切线情况。

  据了解,今年我省高考共有22.2万名考生,共88.6万份考生试卷答题卡需要扫描。今年我省高考评卷工作共设1个试卷扫描点(省教育考试院)和2个试卷评卷点(福州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其中福州大学负责数学和理综的评卷工作,福建师大负责语文、英语和文综的评卷工作。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评卷扫描点实行全封闭军事化管理、试卷保密室与试卷扫描点实行分隔管理。试卷扫描的每个环节、每道工序都有专人负责登记、监督。按照工作进度安排,12台扫描仪全负荷工作,每天扫描答卷18万份左右。

  今年我省普通高考评卷全部实行网上评卷,全省共抽调了近2000名优秀教师参加评卷工作,以高校教师、中学教师及教研人员为主。对于评阅分值较大、主观性强的内容,要求评卷员具有3年以上教学、科研经验和一定的评卷经验,并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

  我省高考各学科均实行“四评制”评卷模式。各评卷小组对切割后的题块分别进行评卷,每个题块由两名评卷教师独立评阅。两人评出的分数在学科评卷专家组设定的评分误差范围之内的,取两人所评分数的平均值。超出评分误差范围的,进行三评。仍超出评分误差范围的,则进行四评。疑难问题由评卷专家组集体讨论解决。

  (海峡都市报记者 何旌)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