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闽多地未完成大气污染预案编制 一家榕企未备案
2014-06-16 07:41: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16日讯 昨日,省环保厅通报从去年7月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编制环境应急预案年”活动的阶段性情况。其中,城市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编制的规定完成时限为今年3月底前,除福州市、漳州市、三明市已正式印发外,其余设区市均未按时完成编制或者印发。

  国家重点监控企业中,福州市有1家未备案,是位于闽侯县的福建优康种猪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截至5月30日,应于5月15日前完成预案编制的317家国家重点监控企业中,已备案262家,仍有55家未备案。356家较大及以上环境风险企业中,已备案282家,仍有74家未备案,其中,福州已100%完成备案。省环保厅要求各级环保部门针对本地区“编制环境应急预案年”活动开展情况,明确预案编制时限。

  省环保厅要求各级环保部门积极配合政府开展环境应急预案编制工作,于6月底前完成本地区、部门、水源地和大气重污染预案编制、修订、评估和备案工作。

  各级环保部门还要在本地区开展企业突发环境事件风险评估试点工作,明确企业环境风险等级,提高风险防范和应对能力。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