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闽海巡103艇担负应急救援任务 被授予五一先锋岗
2014-06-16 07:40:08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16日讯 在闽江上有一艘海事执法艇,艇上虽然只有6个人,却担负着福州解放大桥、洪塘大桥至闽清大桥之间的闽江干流水域水上交通安全监督和应急救援的重要任务。一旦发生险情,他们总能如神兵天降般出现在现场。这艘艇就是今年被市总工会授予市“五一先锋岗”称号的市地方海事局直属海事处“闽海巡103”艇。

  3月18日8时许,福州亿利林业有限公司锅炉导热管破裂,造成大面积油污泄漏,危及西区水厂取水口安全。在市地方海事局统一指挥下,“闽海巡103”艇第一时间赶到事发水域开展清污工作,协同布设2道围油栏。经过连续7个小时的协同抢险和联合清污,受污染江面油污基本清理干净,城市供水恢复了正常。

  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闽海巡103”艇定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这支训练有素的队伍,仅在去年端午节期间,解放大桥水域龙舟赛突发险情时,就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救起落水群众35人次。

  这一团队的负责人翁国强还告诉记者,在北港禁航期间,他们24小时全天候值守和巡航检查,为闽江北港航行安全和推动闽江旅游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据统计,仅去年,“闽海巡103”艇就巡航253航次。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