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榕举办无偿献血骑行 去年我省30.7万人无偿献血
2014-06-16 07:46:03  作者:黄璐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16日讯 为庆祝第11个“世界献血者日”,昨天上午,省血液中心联合福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开展了一场宣传无偿献血的骑行活动。

  上午9时左右,50名车友从省血液中心出发。身穿印着“6·14世界献血者日”的T恤,带着无偿献血的宣传小红旗,车友们一路骑行经过茶亭街献血屋、五一广场献血房车、火车站献血房车。每到一个献血点,他们都停下盖纪念章,并与献血者合影留念。

  据了解,2012年我省全面启动“母亲用血优先保障”行动计划,目前已建立“母亲用血有限保障”工作机制,即将母亲用血纳入优先保障对象,为母亲用血开通绿色通道,并每年组织“我为母亲献袋血”活动。根据省血液中心的统计数据,去年我省有30.7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全血献血量96吨,机采血小板达到2.93万个治疗量。

  (福州日报记者 黄璐聪)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