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小中考”发挥不好可补救 中考报名时进行补考
2014-06-13 08:17:44  作者:林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13日讯 今年中考时间首次压缩至两天半,昨天下午进行的是初二地理、生物的“小中考”。昨天,一则传言在部分家长中流传:“‘小中考’是福州一中、福州三中、福建师大附中的资格赛。”

  昨日,不少家长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向记者求证传言的真实性。家住鼓楼的雷先生问:“如果‘小中考’没考好,是不是就失去了报考福州一中、福州三中、福建师大附中的资格?”

  对此,记者了解到,以往初二地理、生物的“小中考”都是安排在中考前一周进行,今年首次安排在中考结束当天的下午,使得部分家长开始认识到“小中考”的重要性。

  “实际上,‘小中考’是所有达标高中的第一项资格赛。因此,说‘小中考’是福州一中、福州三中、福建师大附中的资格赛,其实也没错。”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根据今年的中招细则,报考一级达标校除了成绩外,思想品德、物理、化学、历史、生物、地理的成绩要达到C级(含C级)以上,市区一级达标校和七县(市)一中体育成绩要达到B级(含B级)以上,其他七县(市)一级达标校体育成绩要达到C级以上。对于想报考一级达标校的考生来说,C级就是准入门槛。当然,其他达标高中对于各科的学科等级也有要求。因此,家长不仅要重视“小中考”,还要督促考生全面发展。

  据了解,如果昨天的“小中考”没有考好,考生还有一次补考的机会,在初三中考报名时进行补考报名。

  (福州晚报记者 陈曦 林铭)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