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巧手包粽子鸟儿当裁判 小朋友们欢聚六一乐翻天
2014-06-01 15:16:41  作者:熊志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小朋友们热情参加鹦鹉表演互动活动

开屏的孔雀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力

粽子该怎么包?小朋友们认真学

鹦鹉裁判和小朋友亲热互动

  福州新闻网讯 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恰逢端午节前夕,福州国家森林公园鸟语林把传统习俗、鸟类与人有机结合在一起,举办了丰富多彩的鸟类“粽”动员活动,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们一起来到现场,喂鸟、看表演、参加趣味小活动,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儿童节。

  儿童节当天,鸟语林举办了嗑瓜子、包粽子、钓鱼、摸泥鳅等亲子活动,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第一个活动是两人三足及嗑瓜子竞赛,只见小朋友们和家长齐心合力,共同前进,到达目的地后便倒出杯中的瓜子,一刻不停的磕了起来,嗑完瓜子再返回起点。获得冠军的小朋友非常快乐,没获奖的小朋友也笑逐颜开。最后,小朋友们和鹦鹉进行了嗑瓜子比赛,摸泥鳅环节中,有的小朋友手忙脚乱,有的小朋友则镇定自若,一会儿就捉了好几条。

  巧手包出爱心粽,鸟儿也过端午节。当天活动中最有意思的,莫过于给小鸟们包粽子,让鸟儿朋友也能吃上香喷喷的爱心粽。只见小朋友们在妈妈们帮助下,纷纷拿起粽叶,包上小鸟们爱吃的食物,认认真真的包了起来。粽子包好后,由鹦鹉裁判来判定谁包的最好,只见它威武的走来走去,这里看看,那里看看,最终选定了自己喜欢的粽子,选出了包粽子冠军。

  悠闲漫步珍禽区,孔雀园、天鹅湖、儿童乐园等10多处景点、20多种珍稀鸟类让您目不暇接。“家长们平时都很忙,今年儿童节恰逢端午节,我们举办这些活动,主要是为了让孩子们能度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促进亲子关系的发展。”福州鸟语林苏主任告诉记者,“端午节期间,6月1日出生的儿童凭出生证明可免费游玩鸟语林,12周岁以内的儿童磕免费领取精美礼品一份。小朋友们可一票玩翻天。”

  除此之外,端午当天,福州鸟语林还将举行别具一格的“赛龙舟”活动,所有游客都有机会参加。活动现场,将邀请游客朋友参加折纸船、赛龙舟活动.通过趣味比赛和家庭互动体验,让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的端午佳节。

  (福州新闻网记者 熊志敏)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