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何赛飞来榕助阵《貂蝉》 望年轻人传承张派艺术
2014-05-04 00:59:45  作者:顾伟 杨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越剧名媛何赛飞

  福州新闻网讯 因在张艺谋执导的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中扮演三姨太、在李少红执导的电影《红粉》中饰演青楼女子、在陈凯歌执导的电影《风月》中出任女主角,何赛飞渐渐脱离越剧舞台,进入影视圈。今年的五一假期,何赛飞出现在福州,此行她是以师傅的身份,专程来为越剧张(云霞)派传人、芳华越剧团的郑全主演的《貂蝉》加油鼓劲的。

  有义务为张派艺术传承做些事

  熟悉越剧的人都知道,30年前,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出了“五朵金花”,其中包括何赛飞和茅威涛。前晚,记者在芳华剧场独家采访何赛飞,她说:“我出生在一个海岛,读高中时才学越剧,在圈内算是起步较晚的。我开始学的是袁(雪芬)派,后来改学张(云霞)派。张派真假声结合,装饰音较多,唱腔十分华美。”

  何赛飞回忆,“当年我才20岁出头,没有什么经济基础,到上海跟云霞老师学戏时,她让我吃在她家,住在她家,当成是家人一样。每个艺术流派都有大本营,张派的大本营是在上海的卢湾越剧团。由于艺术团体精简,卢湾越剧团后来被取消了,张派的传人就变得越来越少,福州的郑全是其中的佼佼者。同为张派的弟子,我觉得有义务为张派艺术的传承做些事。”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