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建江夏学院在福建招生3718人 新增2个本科专业
2014-05-29 21:18:50  作者:陈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9日,福建江夏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陈美荣做客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介绍2014年在福建招生计划及招生政策。据悉,福建江夏学院今年新增两个本科专业:会计学、土木工程。闽台项目增加了艺术设计专业。

  据了解,福建江夏学院2014年在福建省招收本科生2868人,其中闽台合作项目250人,国际课程项目100人,农村专项计划52人;招收高职专科生850人。与2012年相比,本科增加177人,主要增量用于新增的会计学、土木工程专业上;专科将逐年减少招生,至2017年停止招收专科生。另外,今年闽台合作项目计划增加了20人,共250人。

  农村专项计划52人,其中经济学7人,社会工作5人,电子信息工程5人,土木工程5人,公共事业管理5人,物流管理10人,工业工程5人,数学与应用数学5人,审计学5人。

  录取规则方面,福建江夏学院录取采用“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即:院校志愿采用“分数优先”,专业志愿采用“专业清”的模式录取。“专业清”即专业志愿之间有先后顺序,先按第一专业志愿排序从高分到低分按计划录取,如有未完成计划的专业,则从未录取的考生所填报的第二志愿中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以此类推直到专业计划完成。在专业调配中,若出现同分考生,学校根据考生的高中阶段综合素质、奖励、单科成绩、体检、特长等方面择优录取。

  陈美荣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以根据分数来选择填报策略,:考分高则可直接填报愿意报考的专业;如果考分一般,优先考虑能够被福建江夏学院录取,选择往年录取分相对较低的专业。陈美荣提醒考生特别注意三个方面的问题:(1)梯度填报专业,愿意服从调剂。填报专业按照从高到低的梯度填写,愿意服从调剂。由于投档出来的考生分数情况出现扁平化,各专业的录取分数相差不大,愿意服从调剂,降低被退档的可能性。如果填报的专业扎堆,又不愿意接受专业调剂,被退档的可能大,退档后有则不会再继续投档。(2)结合分数和兴趣爱好以及就业资源,理性填报专业。要客观看待“热门”与“冷门” 专业。考生在填报专业志愿时,要结合自己的分数情况、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就业时可运用的社会综合资源,理性地考虑专业志愿的填报,不要盲目“追热”。(3)我省高职(专科)批今年仍按专业投档进行录取,考生填报志愿时应以自己的分数情况及省考试院的最低录取控制线为依据,参照往年各专业的录取分数来填报志愿,在专业的选择上要留有余地,合理选择、冷热搭配,避免专业填报扎堆,则被录取的可能性更大。

  福建江夏学院近三年在福建录取分数:(1)2011年本科理工各专业平均录取分高出本二线80分,文史高出本二线61分。文理科平均录取分比本一线低33分。专科理工平均录取分高出省专线249分,比本二线还高9分;文史平均录取分高出省专线151分。(2)2012年本科理工各专业平均录取分525.6,高出本二线90.6分;文史各专业平均录取分537.1,高出本二线71.1分。文理科平均录取分比本一线低20分。艺术类理科平均录取分467分,文科496.3分。闽台合作项目理科平均分484.2,文科平均分500.5。专科理科平均分442.7,文科平均分471.6。文理平均录取分均高出省专线220分。(3)2013年本科理工各专业平均录取分487.9,高出本二线86.9分;文史各专业平均录取分500.1,高出本二线69.1分。文理科平均录取分仅比本一线低12分。艺术类理科平均录取分483.25分,文科498.7分。闽台合作项目理科平均分450.6,文科平均分464.7。国际课程项目理科平均分401.1分,文科平均分431.6。专科理科各专业平均录取分395.2,高出专科线194.2分;文科各专业平均录取分430,高出专科线203分。

  30日晚19时,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招生办主任张银平将做客在线访谈,考生及家长可参加交流。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