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建开设“清新福建”大讲堂 旅游专家把脉分析
2014-05-29 22:01:05  作者:祁正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福建的两大优势是滨海和山地,必须要把清新、生态的好环境转换成旅游产品。”29日,在我省举办的“清新福建”大讲堂上,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魏小安作为首位开讲专家,分析了福建旅游发展的瓶颈与前景。

  “福建是旅游资源大省,但不能有旅游资源依赖症。”魏小安表示,福建除了“一山一水一祖一楼”的旅游产品代表外,仍缺少主打品牌产品,在旅游建设方面尤其缺龙头大项目。“这就需要进行转型升级,将单一观光型转变为复合型旅游产品。‘清新游’不能停留在狭义的气候、空气等生态环境上,还要与人文、文化方面的‘清新’相结合。”魏小安说,要发挥出福建的环境优势和对台、华侨等优势,尤其要在旅游产品的升级、创新和开发上下工夫。

  据了解,今年“清新福建”大讲堂系列讲座将举行10场,每月一至两场,围绕我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清新福建”品牌展开,为福建旅游的发展会诊把脉。开讲者为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台湾观光协会、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等的知名旅游专家。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