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中南大学在闽计划招生263人 新增数字出版专业
2014-05-28 20:16:21  作者:陈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8日晚,中南大学招办副主任程金林将做客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就今年该校的招生计划、专业设置、录取规则、收费标准等情况进行说明。据悉,中南大学2014年在福建招生计划文科50,理科213人(最终以福建省招生部门公布的计划为准)。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

  据程金林介绍,2014年中南大学在招生计划不变的前提下增加了面向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且将全部实行专业招生。中南大学今年新增数字出版(文科)专业,是否在福建有招生计划以福建招生部门公布的结果为准。

  在录取规则上,2014年中南大学将实行按专业招生。实行的是按专业志愿分数级差为1、0、0的办法录取,也就是说只在第一、二专业志愿间设置1分的分数级差,第二志愿以后就没有级差了。在录取时,根据生源情况按照不低于100%、不高于120%的比例调阅考生档案。中南大学不限制考生应试外语语种,但考生进校以后将统一以英语为外语安排教学,学校对往届生和应届生一视同仁,也没有男女比例的限制,在提档时考虑考生的优惠加分,但在安排专业时不考虑优惠分。

  程金林表示,考生在填报中南大学志愿时应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能力等来选择自己喜欢的、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考生要对自己打算填报的学校及专业做较为全面的了解。并且要充分掌握好要填报的高校在该省近三年的录取统计信息,提高志愿的命中率。

  程金林提醒考生们在填报志愿的时候,一方面要考虑“名校”或“热门专业”的风险;另一方面也要考虑“特色强校”和学校的“优势学科和专业”,更重要的是选择适合你自己个性特点和兴趣爱好的才是最好的。

  中南大学近三年在福建录取分数:文科投档线:2011年608分,高出重点线44分;2012年602分,高出重点线45分;2013年570分,高出重点线57分。理科投档线:2011年631分,高出重点线58分;2012年611分,高出重点线65分;2013年592分,高出重点线91分。

  29日晚19时,福建江夏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陈美荣将做客在线访谈,考生及家长可参加交流。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