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农大在闽拟招3924人 停止招专升本和高职专科生
2014-05-27 20:33:30  作者:陈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7日,福建农林大学招生办副主任曾炳生做客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介绍2014年在福建招生计划及招生政策。

  据悉,福建农林大学今年在福建省计划招收本科3924人,其中理工类2978人、文史类682人(含民族班10人)、美术(文)60人、地方农村专项(文理)154人、乡镇农技推广紧缺专业定向委培生50人(理工)。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艺术类本科A批和地方农村专项等批次招生;此外,今年在福建省招收少数民族预科班理工类60人。根据福建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从今年起停止招收专升本和高职专科学生。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享受福建省农林加分政策的专业减少为10个。分别为:农学、园艺、茶学、林学、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农业资源与环境、蜂学、动物科学、动物医学、农村区域发展。植物保护专业今年起退出农林加分照顾政策。

  曾炳生表示,福建省考生报考中加合作班各专业,高考英语成绩不得低于英语总分的60%。福建省艺术类专业实行“一档多投”,福建省美术类招生专业安排在本科A批。每位考生最多只能被一所院校专业录取或不录取。

  据曾炳生介绍,今年福建农林大学农村专项计划,面向户籍在23个省级扶贫工作重点县的考生招生,安排在本科提前批之后、本科一批之前进行(如有调整,以福建省公布政策为准)。另外,福建农林大学招收的福建省乡镇农技推广紧缺专业定向委培生,面向当年参加普通高考、户籍在定向县(市、区)的高考考生招生。考生录取后考生需签订委托培养协议,并持定向培养协议入学,未签订协议者,取消录取资格。定向委培生在校期间,不得转学、转专业。毕业后定向回户籍县的乡镇农技推广机构就业,定向委培生在聘用单位连续工作时间不少于5年。

  此外,2014年福建农林大学新增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物流管理专业更名为物流工程专业。

  曾炳生提醒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注意,福建农林大学非美术类专业录取原则为“专业清”,考生在填报福建农林大学专业志愿时应注意冷热专业搭配,例如第一专业可能录取满的专业,不要在参考专业填报,第二专业可能录取满的专业,不要在第三、四等更后面的专业志愿填报,以此类推。在实行按院校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考生填报专业志愿时凡是填写服从专业志愿调剂的,一旦投档到福建农林大学,录取机会很大。

  2013年,福建省本科一批第一志愿非农林专业投档最低分:理工类514分,高出省定本一线13分,文史类527分,高出省定本一线14分;投档最低分与省定本一线分差近年相比:理工类比2012年高出6分,比2011年高出8分,文史类比2012年高出9分,比2011年高出11分。农林专业第一志愿线上共录取476人,比2012年增加143人。

  28日晚19时,中南大学招办副主任程金林将做客在线访谈,考生及家长可参加交流。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颖)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