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闽南师范大学在闽拟招3314人 本二批仅闽台专业
2014-05-25 21:15:31  作者:池文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5日晚,闽南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林致远做客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在线访谈,与考生及家长交流该校2014年在省内的招生计划和招生新政。

  据悉,闽南师范大学2014年面向福建省招生计划3314人,安排在提前批(按本科一批分数线录取)、本一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体育本科批、艺术本科A批等6个批次。其中本科二批的专业为闽台合作项目专业,体育本科批的专业含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艺术本科A批的专业含音乐学、美术学、公共艺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其余的招生专业均按照本科一批分数线招生。

  招生政策上,闽南师范大学本一批农村专项计划招收127人。此外,由于2014年建省艺术类实行“一档多投”改革,该校的录取规则也做出相应调整,具体措施为:面向福建省音乐、美术类专业:20%计划数根据福建省音乐、美术类考生省级专业统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优先排序。其余80%计划数根据剩余投档考生的艺术类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

  据林致远介绍,该校普通文史理工类专业除考生所在省份对录取规则有特别规定外,文史、理工类各专业采用“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录取规则。面向福建省编导类录取,考生按艺术类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其他省份艺术类专业,原则上按省级专业统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福建省体育类考生按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其他省份若无特殊规定,原则上按省级专业统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

  据悉,福建省考生综合分的计算方法为:1.编导类的综合分=(考生文考总分+固定照顾分)×60%+考生省级专业统考成绩×2.5×40% 。美术类的综合分=(考生文考总分+固定照顾分)×30%+考生省级专业统考成绩×2.5×70% 。音乐类的综合分=(考生文考总分+固定照顾分)×30%+考生省级专业统考成绩×2.5×70% 。体育类考生综合分的计算方法为:体育类综合分=(考生文考总分+固定照顾分)×30%+考生体育成绩×7.5×70% 。

  此外,2014年该校新增经济与金融、公共艺术等两个招生专业。

  26日晚19时,华侨大学招生处副处长洪雪辉将做客在线访谈,考生及家长可参加交流。

  (福州新闻网记者 池文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