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建师大2014年计划在闽招4239人 师范类1319人
2014-05-22 20:29:01  作者:池文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2日晚,福建师范大学招生办主任黄俊兴做客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就今年该校的招生计划、专业设置、录取规则、收费标准等情况进行说明。据悉,2014年校福建师范大学本部面向福建省招生4239人,比2013年增加432人。

  据黄俊兴介绍,今年福建师范大学本部省内拟招4239人,其中普通文史、理工类专业3640人、艺术类专业384人,体育类专业215人。据悉,师范类专业(含部分师范与非师范兼招的大类)招生计划1319人,占省内总招生计划31%。今年学校新增物联网工程专业。目前,福建师大省内招生计划总体具体分专业招生计划正待省教育厅核准,6月上旬将在该校招生办公室网站公布。

  黄俊兴表示,今年福建师范大学在省内招生政策变化主要在于合作办学项目录取批次和艺术类专业录取规则。原在本二批录取的闽台合作项目、中日合作办学项目全部专业提至本一批录取。2014年省内艺术类专业实行“一档多投”,根据各艺术类专业不同特点,综合分计算办法有所改变,文化分和专业分的比例与往年有所不同。

  在录取规则上,福建师范大学普通文史、理工类专业在除内蒙古自治区外的其他省份采用专业级差调配原则:第一专业志愿与其它专业志愿设5分级差,其它专业志愿与愿意服从专业调剂的设2分级差,根据分数从高到低进行调配。此外,在投档成绩相当的情况下,学校将综合考虑考生相关科目成绩及特长等因素,择优录取考生。

  23日19时,做客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的是集美大学招生办主任罗钫。

  福建师范大学在省内近三年投档分

  福建师范大学校本部2013年提前批常规志愿投档分:文史类532分、理工类528分,分别超出本一线19分、27分;本一批常规志愿投档分:文史类540分,理工类525分,分别超出本一线27分、24分;

  2012年提前批常规志愿投档分:文史类570分、理工类563分,分别超出本一线13分、17分;本一批常规志愿投档分:文史类569分,理工类554分,分别超出本一线12分、8分;

  2011年提前批常规志愿投档分:文史类572分、理工类555分,分别超出本一线8分、12分;本一批常规志愿投档分:文史类575分,理工类586分,分别超出本一线11分、13分。

  (福州新闻网记者 池文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