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大学2014年在闽拟招3414人 文255人理3159人
2014-05-21 19:55:14  作者:池文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大学2014年在福建计划招生3414人,其中理科3159人,文科255人。普通类专业按“第一专业志愿优先,第二到第六专业分数优先”的原则进行录取。21日晚,福州大学招生办宋旭辉老师做客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与考生及家长交流福州大学今年本科招生政策。

  据宋旭辉介绍,福州大学福建省今年理科计划3159人,文科计划是255人。在录取规则上,普通类专业按“第一专业志愿优先,第二到第六专业分数优先”的原则进行录取。为让考生及家长更了解此原则,宋旭辉举了个例子:A考生580分第一专业填报建筑学,第二专业填报计算机类;B考生550分第一专业填报计算机类。如果建筑学专业最低录取到585分,那么虽然A考生的分数比B考生高得多,但也是先录取B考生到计算机类。

  福州大学认可福建省教育厅制订的有关加分政策,以加分后的投档成绩调配专业或计算综合分。省内考生报考福州大学外语类专业,外语单科成绩不得低于110分,口试需合格。艺术类专业根据考生综合分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综合分相同时,按专业、语文、综合、外语、数学的顺序确定考生排序位次),综合分满分为100分,具体计算办法为:美术类综合分=考生文化成绩÷750×40+考生专业成绩÷300×60 音乐学综合分=考生文化成绩÷750×30+考生专业成绩÷300×70。

  福州大学今年专门划出150人左右的农村专项计划,用于面向我省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定向招生,安排在提前批之后,本一批之前录取。此外,为适应今年我省艺术类一档多投改革,便于考生填报专业志愿,福州大学今年将美术类8个专业合并成2个大类。

  据了解,福州大学今年新增了工业工程、工艺美术2个本科专业,并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将原有的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调整为地质工程专业。宋旭辉提醒考生,从福州大学近年的招生情况来看,上线考生多集中填报经济、管理、电气、信息、土建等热门专业。鉴于福州大学普通类“第一专业志愿优先、第二到第六专业分数优先”的录取原则,考生在填报福州大学志愿时,切勿盲目选择热门专业,而应参考福州大学近三年各专业的录取情况,注意拉开专业梯度,热冷兼顾,并服从专业调剂。

  福州大学在省内招生的历年分数及排行:2011年理工出档线605分(排名13500左右),文史出档线587分(排名2400左右);2012年理工出档线587分(排名12000左右),文史出档线590分(排名2200左右);2013年理工出档线567分(全省排名10700左右),文史出档线564分(全省排名1800左右)。

  据悉,22日晚19时做客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的是福建师范大学招生办主任黄俊兴,考生及家长可参与在线访谈。

  (福州新闻网记者 池文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