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2500个岗位供1055名学生挑 中职生成“香饽饽”
2014-05-21 21:59:15  作者:张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大学生就业难,中职生却成了企业眼里的“香饽饽”。记者日前在一场由福建建筑学校与127家企业联合举办的供需见面会上看到,1055名2012级毕业生可任意挑选近2500个工作岗位。

  据福建建筑学校招生就业科科长林修财介绍,该校是全国首批中等职业学校改革发展示范校,培养的学生毕业后从事的是技术类工种,主要为各大企业输送一线技术工人。由于比技校毕业生有更强的理论基础,中职生拥有更大的提升空间,在实践的基础上很有可能就被提升为技术主管,参与到企业管理层工作。近年来,我省的“技术蓝领”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为了招到合适人选,不少单位纷纷提高待遇,有些行业特殊人才的待遇甚至直逼“金领”。

  (福州日报记者 张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