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清市6所普高招定向生1528人 比去年增加302人
2014-05-14 21:18:24  作者:林安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4日获悉,福清一中等福清市6所优质普高(省一级、二级达标高中)招收定向生指标已公布,计划招定向生1528人,比去年增加302人。定向生资格认定工作已经启动,从14日起公示3天。

  与去年相比,今年福清市新增元洪高级中学招收定向生;6所优质普高定向生比例有所提高,占招收普高普通班计划总数的45.5%,去年则为42.5%。

  今年福清一中总招生数为700人,其中定向生319人;福清侨中招生数为450人(不含新疆班),其中定向生205人;福清二中招生数为480人,其中定向生218人;福清三中、融城中学、元洪高级中学招生数各为576人,其中定向生均为262人。

  定向生资格认定的条件为:户籍(截至2014年5月8日)在本地(福清),初一至初三(2012年1月1日~2014年6月12日)三个学年学习和学籍均在同一所学校的应届毕业班。所有寄(借)读生、2012年1月1日以后的转学生均无定向生资格。户籍在福清,且由福清市教育局统一指令转学的原高山职业中学无寄(借)读情况的学生,具有定向生资格。符合定向生资格的考生,名单必须在学校公示,公示时间为5月14日~16日。公示无误后,各校于5月22日前将信息上传至福州市中招办作为投档录取的依据。

  据了解,定向生必须填报普高批的第一志愿。定向生录取时,在正常缴费统招生第一次所划最低投档线下20分以内,以初中学校为单位,根据学生的志愿,按中考学科投档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未招满的剩余指标调整为正常缴费统招生指标,进行第二次录取。定向生录取时,对综合素质等级评定、学校考查科目、福州市统一考试科目等级要求与正常缴费统招生一样,只降低中考学科投档总分。

  (福州晚报记者 林安镇 通讯员 陈希龙)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