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看“国际班”如何招生 普高第一条线上择优录取
2014-05-14 23:19:46  作者:林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今年中招,市区普高当中有4所学校开展合作办学,分别是福建师大附中“中美班”、福州三中“中加班”、福州八中“中澳班”和“中美班”、福州外国语学校“三一试验班”。这些中外合作国际课程班今年招生有什么新政策?就读3年后,学生又有怎样的未来?为帮助考生及家长了解这些“国际班”,本报拟于5月24日(下周六)举行“第二届福州优质高中国际课程班招生专场恳谈会”。

  15日起,本报开始对这些国际课程班进行深入介绍。15日,首先介绍福建师大附中“中美班”。

  招生:普高第一条线上择优录取

  今年,师大附中“中美班”计划面向福州五区七县(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初中应届毕业生招生120人。如果考生素质达不到师大附中的要求,招生计划也可低于120人。

  “中美班”列入普高第一批招生,在市区普高第一条投档线上择优录取。学费标准为4.5万元/年,不含代办费和住宿费(收费标准具体以物价部门文件为准)。

  办学:实行小班化教学

  师大附中“中美班”分为国内高考方向和出国方向,在高一下学期进行分流。实行小班分层次教学,开设SAT/托福指导课。

  师大附中“中美班”的美国合作学校是华盛顿英迪中学,也是厦门一中“中美班”的合作办学方。厦门一中“中美班”去年有了第一批毕业生。从毕业走向来看,44名毕业生,有43人拿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其中1人选择明年春季入学,每人平均收到二三张国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90%被美国排名前100名的大学录取,42%被美国排名前50名的大学录取。

  从师大附中“中美班”去年招生情况来看,剩余29个招生指标。据该校介绍,普高第一条线是最低控制线,即使招不满,也不会降分录取。

  (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