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军队院校今年将在闽招生666名 录取线均为一本
2014-05-13 20:52:11  作者:曾建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3日,记者从省军区招生工作办公室获悉,今年有18所军队院校、24所签约高校和3所武警院校计划在我省招收青年学生和国防生666名,其中理科648名,文科18名。理科计划中含女生15名,文科计划均为男生。据悉,今年招收人数比去年增加了69名。

  据介绍,今年军事院校和国防生招生政策,除了招生对象必须是参加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外,还有了部分新调整。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细化了报考年龄规定。根据国家和军队有关规定,从2014年起,报考军队院校(不含预备役军官学员)的普通高中毕业生,除了执行年龄不得超过20周岁,还规定不得低于17周岁(截至8月31日)。

  二是调整部分院校划线类别。除个别艺术类专业外,军队院校录取划线类别均为一类本科,国防生录取划线类别90%以上为一类本科。

  省军区招生办工作人员还就国防生与军队院校学员、军队院校预备役军官学员、普通高等学校其他学生的区别,作了详细解读。国防生与军队院校学员、军队院校预备役军官学员同为军队生长干部的重要来源,三者主要区别在于,军队院校学员“入学即入伍”,拥有军人身份;军队院校预备军官学员主要由解放军第二、三、四军医大学和艺术学院招生,学员在校学习期间享受军队提供的待遇,毕业考核合格的办理入伍提干手续;国防生在普通高等学校学习期间不办理入伍手续,享受国防奖学金,毕业考核合格才办理入伍手续。国防生与普通高等学校其他学生接受相同的课程学习和专业教育,二者不同之处在于,国防生还要完成规定的军政训练课程,接受所在高校和军队驻校选培办双重管理。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陈永团 徐文涛)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