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3校公布自主招生名单 八中录取结果14日公布
2014-05-13 21:35:12  作者:林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自主招生的4所一类校中,福州三中、福州高级中学和福建师大附中13日公示了各自拟录取的名单,福州八中自主招生名单拟于14日公布。

  从录取情况来看,鼓楼考生多数选择福州三中,有60多名考生,约占三中录取总人数的60%。鼓楼各校中,福州十九中有22人、福州十八中有17人、屏东中学有9人被三中录取,这3所学校也是三中传统的生源大户。

  同样,师大附中录取的考生以仓山片为主,占其招生总数的近七成。时代中学作为该校的生源大户,“贡献”了39名考生,超过招生总数的一半。此外,师大附中今年首次推出校长实名推荐制,最终有11所初中校的18人通过面试被录取。

  对于三中和师大附中的录取结果,有关人士并不意外。像鼓楼几所中学原本就是三中的“菜”,时代中学也一直被认为是师大附中的“粮仓”,这些学生即使在中考也很可能填报三中或者附中。因此对于这两所学校来说,自主招生实际上是争夺一中或者对方的生源。从录取情况看,两校也各有斩获,例如三中录取了8名时代中学的考生,师大附中录取了两名延安中学的考生。位于台江区的华伦中学则成为两校争夺的焦点,从录取情况来看,三中录取了该校22名考生,师大附中也在该校招生12人。

  记者了解到,对于同时报考福州三中和福建师大附中的考生,昨天,市中招办征求了考生的意愿,使两校最终都完成了录取。

  福州高级中学原本面向市区和县(市)各录取25人,招生指标可以在县(市)及市区之间相互调剂。据了解,福高在录取时根据成绩从高到低进行排队,闽侯考生表现得较为突出,因而录取人数较多,达到了35人,而从报名情况来看,闽侯考生报名福州高级中学的考生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很不错,因此录取较多并不令人意外。

  (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