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市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多项举措促进人才聚集
2014-04-03 17:39:56  作者:熊志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4月3日,2014年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福州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益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元邦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大强、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3年福州市人才工作,研究了今年工作要点,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福州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暂行办法》等事项。

  杨益民在会上说,市委市政府始终对人才工作高度重视,把做好人才工作尤其是大力实施闽都人才集聚工程,加快构建福州大都市区人才高地摆上重要的战略位置,积极引才、聚才、用才,全市人才工作态势良好、成效明显。

  杨益民指出,要从以下几点着手做好人才工作。一要狠抓人才培养引进。加快海西引智试验区建设,抓好重点人才计划申报评选工作,加强柔性引才工作,用活用好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人才资源,吸引更多的海外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团队)来榕服务。二要不断创新人才工作机制。要创新人才评价机制,创新人才使用机制,创新人才分配激励机制,创新人才流动机制。三要营造更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组织领导,大力发展人才聚集平台,加快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切实强化人才工作队伍建设。围绕引才、育才、用才,全方位、全过程加强人才引进培养服务,更好的促进人才聚集。为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福州新闻网记者 熊志敏)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