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榕中小学引进博士生 到福州八中三江口校区任教
2014-04-27 22:26:59  作者:林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近日,清华大学物理学博士生周义勇与福州八中签约,成为该校今年录用的新教师。他是福州中小学引进的首名博士生,也是福建基础教育界引进的首名清华博士生。

  据周义勇介绍,他是建阳人,到福州工作“也算是回报家乡”。他还说,这是一个长期的人生规划,非常希望在福州成家立业。

  “他是阳光、负责任的大男孩。”谈起对周义勇的印象,福州八中校长陈炜这样说。去年底,福州八中参加了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的福建省人才招聘会。当时,周义勇对福州八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投了简历。接下来,无论他是清华大学物理系研究生会主席、参与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等经历,还是面试、授课表现,甚至是愿意到一线当班主任的想法,都让陈炜十分满意。

  目前,周义勇还在清华大学研究原子分子与光学。谈及为何选择福州八中,他告诉记者,他毕业后将到福州八中三江口校区担负教学任务并引领实验中心的建设工作。他实地考察福州八中后,看到了良好的校园氛围,还得知有充足的经费保证、长远的发展规划,所以觉得“不能错过”。

  陈炜对周义勇寄予厚望,在他看来,福州八中三江口校区是我市高起点、高标准新建的一所学术型高中,必然要在师资方面不断得到补充和完善。“他能够创新实验中心设计,带动学校创新,还可以在实验教学上做一个系统的架构,重设实验课程,提高学生实验动手能力,让学生掌握科学探究的方法。”

  据了解,今年我市各校首次前往非师范类“985”高校招聘,加大高层次教育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推进重点学科建设。陈炜认为,周义勇签约福州八中“意义重大”,将推动我市教育界引进人才的一次改革。从另一个方面来说,这也证明了目前福州的软硬件对于高层次人才已经有相当的吸引力,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加入到福州的中小学教师队伍中来,推动福州基础教育的发展。

  (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