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鼓楼举行家政职业技能竞赛 考核增加燃气灶清垢
2014-04-28 07:22:57  作者:张旭阳 毛小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选手们在展示清洗燃气灶的步骤

  福州新闻网讯 27日,鼓楼区人社局、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了鼓楼家政服务员职业技能竞赛。据悉,今年,家政服务员要取得职业技能资格证书,考核内容增加了燃气灶清除油垢项目。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参赛的家政服务员不仅要比厨艺、产妇恢复操、婴儿洗澡、熨烫衣服,还要清除燃气灶的油垢。相关人士介绍,由于百姓对家政服务的需要,今年新增了清除油垢的考核项目。家政服务员还要学会清除燃气灶油垢,才能拿到资格证。从评分标准上,家政服务员不但要熟悉清除灶具油垢的整个过程,还要会合理使用清洁剂,并在操作过程能够保护好灶具关键部位。今年通过初赛最终进入决赛的有206人。最后,将有18名获奖的者可拿到高级家政员的职业资格证。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通讯员 张勇/文 记者 张旭阳/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